或許時代改變了,或許觀念改變了,但很多時候的直覺反應卻沒有變…


小時候,父母為了讓我們不要輸在起跑點,技藝、術科無所不學,讓我想想…我曾學過珠算、書法、美術、作文、鋼琴、英文…﹝最後讓我最受用的好像是文字能力﹞,因為在小學、中學、高中、大學…一路上文字能力讓我獲得不少獎項與鼓勵,當然這也是能否能為興趣很重要的原因吧?


 



 


現在的父母,或許過去承受了很多聯考課業壓力,亦或許對現在教育體制的不平,總不希望兒女被沉重的負擔壓得喘不過氣,但真的有幾個人如此看得開阿?


 



 





 


ももちゃん一直沒機會參加大小比賽,爬行、搬尿布比賽每次年紀過期,竟然到快3歲才遇上這比賽,既要對數字有認知、還要跑得快,不久就發現最在意的其實是大人們,小孩幾乎成了大人拿給他什麼,就拿什麼


 



 



 



 


孩子,這應該是馬拉松…


輸在起跑點,不代表贏在最終點,考上第一志願,不代表將來有好的工作、好的家庭歸宿,能把握的是自己曾經努力過、付出過、瞭解過就夠了,其它身體健康、平平安安最重要


 



 



 


不過,看到大家出席的大陣仗,應該也不難看出,即使是小小的比賽,還是很競爭,女兒,爸爸還是那一句話,妳很棒喔!會自己找牌子,自己完成它,妳是我心裡的第3名﹝現階段的ももちゃん喜歡第3名這稱號,不喜歡第1名﹞,好好享受比賽,享受過程,那才是有趣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人的搓把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