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或許是至今仍難以忘懷那滋味,京阪美食竟是以九州拉麵為序曲


 



 


在道頓崛裡有不少知名拉麵店,然即使知名口味或許不見得非常獨特,來到道頓崛雖位近中午時分,但路邊的金龍拉麵早已經「站」滿吃麵的人,走進街裡還有另一家金龍拉麵,怪怪的坐椅怎麼看都覺得坐起來不舒服


 



 



 


隔壁的四天王拉麵,雖然沒人但卻沒什麼吸引力讓人想往裡面走


 



 


直到發現這家人們都往裡面走的一蘭拉麵,完全讓我對日本拉麵改觀


這間從福岡發源的一蘭拉麵一切自動化,自己買票點餐,不過,麵就只有一種,只是看妳要不要再加些什麼料或是多些叉燒之類


 



 


從指示板就可以知道裡面有沒有空位,把剛剛買的票放在桌上


就可以自己填選一下口味


 



 







湯頭的濃度(清淡-基本-濃重)


油量(不要-少-基本-多-超多)


蒜頭(不要-少-基本-1/2片-1片)


蔥(不要-白蔥-青蔥)


豬肉片(要-不要)


秘傳調味料(不要─1/2倍─基本─2倍)


麵的軟硬度(超硬─硬─基本─軟-超軟)


 



 

筷子、杯子、置物架都在您的位置上方,而桌上有開水就自行取用吧!面紙在後方,餐廳空間略小卻又恰到好處的充分利用


 



 



 


一格一格的裝置就像K書中心的感覺,但店員發現我們是2位共食,還貼心的給了一個碗及取走中間的隔板


 



 


填完單了嗎?請個鈕,服務人員會前來收取,您的拉麵馬上就來


 



 



麵還沒來呼嚕呼嚕的吃麵聲不覺於耳,真的有那麼好吃嗎?心裡不停質疑著…


 



 


中間那一瓢紅色的醬料就正是一蘭拉麵的絕技,別不信邪真的會辣,還讓我小嗆了一下,濃郁的湯頭卻不死鹹,溫純的口感卻很有深度,而自家製作的麵條彈牙好吃



 



 


來一口糖心蛋,單純的味道卻在蛋黃略帶著微甜,我喜歡與麵同食,完全在嘴裡融合一致;略帶微辣的湯頭卻讓我喝到最後一滴,果真如碗底所寫「この一滴が 最高喜びです


 



 



 


為什麼讓我吃到那麼好吃的拉麵?這是為將來九州之旅留下伏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人的搓把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