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小時候,爸媽偶而會帶我們去吃西餐,其實我已經忘記吃了些什麼,但唯一在我腦海裡記得的,是吃西餐的重點其實是在「過程」,或許我已經忘小時候吃什麼樣的豬排、牛排,但我還是記得,餐巾放雙膝、左手叉右手刀的那些過程,現在餐食多元了,吃排餐已經不那麼困難,但似乎也多時候我們也忽略了「過程」,Cudome Restaurant 圓頂餐廳,位在高雄美術館旁美食一級戰區,說真的,我已經有半年以上時間沒到這一級戰區走動了,這次拜愛評網之賜體驗美食,吃西餐就是要優雅、優雅、優雅…但有這調皮的ももちゃん,難啊!

圓頂餐廳-外觀.jpg

圓頂餐廳-大門.jpg

非假日前往,停車不困難,餐廳位置三角窗,一整排同一建設公司打造歐式感的建築風格,很有豪宅的風格,餐廳內環境典雅,古典又具質感,挑高的空間不壓迫,服務生安排入座半圓沙發區,雖鄰座也有用餐的客人,但整個環境太安靜,讓我們也變得小心翼翼

圓頂餐廳-吧台.jpg

圓頂餐廳-擺設.jpg

5Y7M-裝氣質.jpg

當日手工麵包,法式奶油麵包與拖鞋麵包,外皮略帶點酥還有嚼勁,熱熱的麵包切開後抹上蒜味或是松露抹醬,因為熱度慢慢的抹醬融合在麵包裡,味道變得很凸出,十分好吃,服務生還尋問需要再添麵包嗎?大人總知道要踩煞車,但ももちゃん超愛這樣口味,尤其是蒜味抹醬,完全對了她的胃,堅持兩顆吃光光…﹝可以續點﹞

圓頂餐廳-麵包.jpg

 前菜:魚子醬蛤蜊凍,一跎跎白白的泡泡是什麼?蛤蜊湯打出來的泡泡,口感綿密,一口抿下,在嘴裡化開,鮮味十足﹝這裡擺盤使用蠻多石板,色調上還蠻搭,只是我一直擔心會不會掉石板屑屑或是清潔難易度﹞

圓頂餐廳-小菜1.jpg

圓頂餐廳-小菜2.jpg

  開胃菜:炙燒新鮮鮪魚沙拉,鮪魚片十分新鮮,沙拉醬汁也調和的恰到好處,乾燥過的蕃茄果乾很搶眼,甜度被帶了出來

圓頂餐廳-炙燒新鮮鮪魚沙拉.jpg
  
松露鴨肝附麵包脆片,口味濃重的鵝肝醬塗抹在麵包上,略能中和油滋滋的口感,味道尚可

圓頂餐廳-松露鴨肝附麵包脆片.jpg

湯品:南法馬賽海鮮湯,もも媽十分讚賞,鮮甜清爽的湯品,海鮮用料新鮮,十分好喝 

圓頂餐廳-南法馬賽海鮮湯.jpg

5Y7M-品湯.jpg

 栗子牛肝菌菇濃湯,這真是一種濃得化不開的感覺,牛肝菌的味道十分突出,整個味道…嗯!我只能說不太對我的胃啊! 

圓頂餐廳-栗子牛肝菌菇濃湯.jpg 圓頂餐廳-湯品用料.jpg

熱前菜:火焰焗生蠔,熊熊火燄讓ももちゃん非常感興趣,並大聲的說:爸爸那個「火烤海螺」燒起來了…﹝唉!SORRY!氣質氣質…﹞,也讓鄰桌用餐的朋友們快笑翻了﹝真是抱歉,餐廳太高級,我看下次還是帶她去吃快炒就好﹞,焗烤生蠔與培根佐生蠔,生蠔沒有腥味,尤其培根的鹹味讓生蠔的鮮甜更明確,而焗烤濃郁的起司透過火燄熱度和生蠔融合得很好,十分好吃

圓頂餐廳-火焰焗生蠔.jpg

 香煎北海道生食級干貝附手工蝦醬義大利麵,北海道大干貝真的太誘人了,一口咬下軟嫩卻仍帶彈性,好好吃…義大利麵和著濃濃的醬汁,真的要我懇求,女兒才願意分我一口品嚐﹝這可以是一道套餐主食了,啊!都忘了是法式餐廳﹞

圓頂餐廳-香煎北海道生食級干貝附手工蝦醬義大利麵.jpg

 芒果雪霜冰沙上來是美麗的楊桃星芒,濃郁的芒果冰沙,吃起來不太像是台灣芒果的風味,略有點甜膩,烘乾的楊桃果乾,口味卻十分的好,楊桃香,帶著一點酸甜,挺不賴

圓頂餐廳-芒果雪霜冰沙.jpg

  主餐:Prime等級美國牛菲力附馬德拉醬汁,五分熟的牛肉,少許鹽提味,肉質軟嫩,很好入口,還是要大推用烘烤方式的玉米筍、蘆筍等蔬菜,不沾醬汁就十分鮮甜好吃

圓頂餐廳-Prime等級美國牛菲力附馬德拉醬汁.jpg

圓頂餐廳-斷面.jpg

5Y7M-切牛排.jpg

伊比利豬肉里肌附起司泡泡、法式燴白豆,這號稱全世界最好吃的豬肉就在眼前,低溫烤至九分熟,外表吃起來帶著一點點的脆皮口感,它是瘦肉嗎?不!軟嫩多汁,油花均勻,法式燴白豆煮得香濃綿密,我把它一起吃,很有層次感,兩道主餐分別再配上紅酒、白酒,十分有飽足感啊!

圓頂餐廳-伊比利豬肉里肌附起司泡泡、法式燴白豆.jpg

圓頂餐廳-軟嫩.jpg

  甜點:覆盆子慕斯巧克力抹茶蛋糕、榛果巧克力蛋糕、馬卡龍、手工巧克力、鳳梨塔,甜點果然是法式的強項,每道甜點都非常好吃,巧克力部分雖甜但卻不膩,搭配拿鐵、茶飲,已經飽到快滿出來,只好外帶部分甜點

圓頂餐廳-拿鐵.jpg

圓頂餐廳-茶飲.jpg

圓頂餐廳-甜點.jpg

圓頂餐廳-榛果巧克力蛋糕.jpg

圓頂餐廳-覆盆子慕斯巧克力抹茶蛋糕.jpg

一路吃下來,幾乎都是帶著濃郁的鮮香與甜蜜,勢必都要喝水以區隔每道菜的風味,Cudome Restaurant服務很到位,隨時都會為您添加茶水,而回來才發現,原來…【體驗當日持口碑券會員於店家臉書粉絲團按讚打卡,並同時上傳店家的餐點照片,主動出示打卡完成頁供店員確認,現場即可獲得『手工蘋果蜜醬乙瓶』。﹝限體驗當日憑一張口碑券兌換乙次﹞】,啊!啊!啊!啊!回來才在網站上發現…且一進餐廳口碑券也整個被收走,失去體驗的機會…SO PITY!

arrow
arrow

    巨人的搓把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