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開手,孩子的成長與適應力,往往超乎想像

7天,帶著害怕,帶著緊張,帶著不安

24天,已經轉身進教室,連跟我說再見都能忘記

30天,吃飯愛講話被老師換座位

4Y6M-開心笑.jpg 

顯然對環境已經有良好適應,一個多月來,持續好適應力,雖然唸幼兒園難避免常感冒,但體力與活動力變好,令我訝異的是,每天送她上學,班上家長及同學都能立即認得她,立即問候早安,是好人緣?還是受注目?我也很難搞清楚

4Y6M-出門.jpg

 

但公幼至少在玩樂中學習,在學習中玩樂,少有作業與壓力,餐食跟著小學營養午餐之外,還有志工媽媽幫忙做早上及下午點心,吃一定可以飽,學習環境與品質還是得靠家長與學校互動幫忙,這點倒是也挺好

 校長與老師.jpg    

 

現在家庭孩子少,許多家長都惜命命,擔心這個擔心那個,往往太多的干涉與過度關心,也造成老師的壓力,這些過程都得溝通,我想…公私幼老師都是有熱忱的,然而,所處的環境不同,心態就不相同,私幼得花很多心思,搞很多把戲,讓「家長」覺得學校有用心,但那些是孩子要的嗎?我沒有答案…但慶幸我不用因為萬聖節、聖誕節…等等活動被整,在家做手工藝到深夜,而這些私幼活動辦得越盛大,才能有利往後「招生」

鳳西幼兒園課表.jpg

但沒有家庭的支持,要唸公幼也不容易,沒校車、早上七點四十分前不要送到校、下午三點五十分前小孩要接走、長長的寒暑假…這些都考驗著唸公幼孩子的家庭,長輩能否支援接送幫忙,否則父母上班一樣難送公幼

 鳳西蘋果班.jpg

一個不小心被推選為家長代表,參加了家長會,模糊的印象中,想當個家長委員不是有錢人就是民意代表,我只能說「教育」是件不簡單的事,即便在都會區的小學都在喊沒資源,都得靠家長會募款捐獻,那離島偏鄉部落的學校呢?放牛吃草嗎?城鄉落差,代表著資源落差,少子化學生越來越少,學校越來越縮減,這樣的距離看得見,但沒有被正視,也絕非三五天就能夠解決,也代表著教育越來越像「服務業」,老師的飯碗也越來越端

4歲畫給爸爸的圖.jpg  

 

 

 

46個月             體重:18kg   身高:112cm

arrow
arrow

    巨人的搓把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