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的讓人深深感受到烘焙學問的深奧與強大,經過幾顆哈比胖的失敗,終於慢慢找到手感,室溫、麵粉、水溫、酵母…等,當已經成了習慣,我想那是一種體感,用感覺去決定以上種種要素,而通常往往差那10g或10c.c.,最後通常是很大的落差

 十勝麵粉.jpg

 白神酵母9分滿.jpg

還好,我還對它有興趣,經過三個月的摸索,還有ももちゃん這最佳啦啦隊,不論成功失敗與否,永遠跟別人說「我爸爸做的晚餐與麵包是第一名的,最好吃!」,天啊!到處放送,讓我不精進都不行

白土司.jpg

白土司-橫斷.jpg

 

越來越覺得麵包機真是個CP值很高的機器,¥8699的價格,已經夠我玩的了,網路上更有許多達人,拿來做魚鬆、肉鬆、烤雞…等,所以我這幼兒園等級的,最好還是先把基本功練起來…當然,麵包機的揉麵功能是方便的幫手,麵粉、水、鹽、油揉個5-6分鐘,再醒麵,即可製成麵糰,還沒機會嘗試烏龍麵製作,倒是麵疙瘩挺受歡迎,自製的口感與用料,確實與眾不同,家人都喜歡 

麵疙搭.jpg

蛋餅、蔥油餅也能玩,哈…最近真的像開早餐店,中式、西式都能試,前一晚備妥料,早上約20分鐘時間即可完成,說真的,比起工作的壓力與紛擾,讓家人開心的料理與烘焙,還讓我有成就感些

蛋餅.jpg

蔥油餅麵糰.jpg

蔥油餅.jpg

芋頭、地瓜、玉米鮪魚、紅豆…都是目前使用過的素材,效果都還不賴,沒使用一鍵到底的模式,只是得等到女兒睡了,才能讓深夜烘焙坊開張,一開張就得忙到接近一點才能睡,真的是夠紅眼了…不過,第二天能讓大家都吃得開心又健康,也值得了

紅豆土司.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人的搓把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