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第一次嚐到一蘭,竟然已經是5年前的事了,真的是思念的味道,一年來已經踏上關西第三次,不想再與一蘭拉麵擦身而過,帶著遺憾上飛機,而一蘭拉麵道頓崛店距離住宿的遠景正大非常近,步行1分鐘可達,可是…赫然發現,即便是過了用餐尖峰時間,仍然存在排隊人潮﹝排隊的幾乎都是台灣、中國、香港的觀光客﹞,真的就讓人傻眼卻步,心想難道,就這樣要三過其門而不入了嗎?

一蘭拉麵-排隊.jpg

看完球賽,細雨綿綿,回到飯店已經晚上10點,排隊的人不減,帶著孩子回飯店盥洗休息後,孩子累了,もも成全我,願意讓我在這鶯鶯燕燕的宗右衛門逛窯子,讓我再品一蘭,幸好一蘭拉麵24小時營業,接近午夜11點,排隊人潮終於散去,現在想要不排隊在大阪吃一蘭拉麵竟然變得那麼困難,竟然得靠早餐場跟午夜場,與5年前大不同的是或許用餐的華人太多了,整個服務及文字都可以看得到簡體中文的菜單及說明,投幣選擇想要的餐食

一蘭拉麵-道頓崛店.jpg

一蘭拉麵-點餐機.jpg

位置的指示看得出來那些位子是空的

一蘭拉麵-位置顯示.jpg

 

一蘭拉麵的特色之一就是像一人一個位子,搞自閉般,卻省去了一個人的尷尬,座位後方還有置衣、置物空間及紙巾,挺貼心,如果是一家子人去,隔板是可以拿掉,小朋友也有增高座子,絕對是方便,不用擔心﹝其實,我多想與家人一起分享,只擔心正常用餐時間沒位子﹞

一蘭拉麵-座位.jpg

一蘭拉麵-置物處.jpg 

一個人的座位一切自己來,自己倒水、自己決定口味,填單後按鈴,廚房取走後即可耐心打卡等待

一蘭拉麵-冷開水.jpg  

一蘭拉麵-口味單.jpg

一蘭拉麵-追加單.jpg

熱騰騰的拉麵上桌,那一瓢紅色的辣味確實是一蘭拉麵的精華所在,有了它讓整碗麵大大提升,雖然我只勾選了基本款的普通,但…還真是會辣,但那感覺很過癮,搭配上濃郁的豚骨湯頭,肥瘦適宜的叉燒,麵條也能選口感,我這俗仔都選基本款的普通,好好吃…事隔5年,它依然沒變,依然讓我回味無窮﹝心想…我可以一早再來當早餐吃嗎?﹞ 一蘭拉麵-豚骨拉麵.jpg

一蘭拉麵-好吃.jpg

通通喝光光是對這碗麵的最高敬意,好吃啊! 一蘭拉麵-完食.jpg

在店裡也有賣相關產品,醬料將汁讓你可以買回家自己做做看,另外,一蘭也開始出產泡麵,只可惜…福岡店舖限定,6/28開賣,殘念…

一蘭拉麵-醬汁醬料.jpg

一蘭拉麵-泡麵上市.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人的搓把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