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取天然,單憑手工」這是魚麗共同廚房在餐食的堅持與信念,然而,這間已經存在8年的餐廳,它不只是餐廳,而是從「食」出發,關懷弱勢、關懷地方、社會議題去實踐的社會運動據點,想想實在有趣,魚麗共同廚房一直沒讓我把它與社會運動劃上連結,這次的到訪,讓我有不同的收穫

魚麗-門口.jpg

魚麗-書房.jpg

魚麗-在地手作.jpg               

 

是書店,或是餐廳,其實一點都不重要,重要的是這裡有對於在地的關懷,親子空間、育嬰室、在地農產好物等,聽著執行長說故事,但短短時間怎麼能把8年來的努力及過程說得清楚呢?

 

魚麗-餐廳2.jpg

魚麗-餐廳1.jpg

我想細細品味,體會廚房的用心烹調,不大的餐廳空間,為了我們的到訪,幾乎已經把可用的角落都快擠滿,用餐方式也從套餐改成桌餐方式進行,而有趣的廚房門上寫著各式菜單板書,似乎我已經聞到陣陣烹煮的菜香,而在這裡的每一道菜都有其背景,每一道功序都有它的用心,即便是飄香的白米飯,也十分迷人﹝原諒我,餓到忘了拍白飯﹞,因為裡面有對土地與農民的支持,而非單純只是打著年度十大經典好米的名號

魚麗-menu.jpg

 

魚麗-餐廳3.jpg

魚麗-餐桌.jpg

椒鹽風雞,乍看之下還以為是白斬雞,不!香嫩的雞肉口感裡,竟稍微暗藏微微的花椒的香氣與麻辣口感,這樣的功夫菜還需要時間去醃漬入味,讓人允指回味阿!

魚麗-椒鹽風雞.jpg 

帶著感情的林家爌肉,算是店內招牌,來自地方老奶奶的手藝,吃起來…真有別於印象中的爌肉,多層次的豬肉處理得非常好,不油不膩,灑上蒜末更是畫龍點睛

魚麗-林家爌肉.jpg

紅糟蝦仁炒蛋,怕食客們對於紅糟味道不能接受,還將紅糟置於盤側,而雞蛋可是找尋放養方式加上有機養殖,而蝦仁則來自瓜地馬拉自然放養白蝦,蝦仁真的不大,也吃不太出口感,但紅糟和著炒蛋,味香濃,十分特色口味

魚麗-紅糟蝦仁炒蛋.jpg 

豆干肉絲,切成細絲的豆干,切得細薄頗有刀工,吃起來軟嫩炒得好,簡單的肉絲、辣椒拌炒,口味簡單卻讓人一口接一口

魚麗-豆干肉絲.jpg

 

醬筍龍鬚,以醬筍為調味,略帶著酸,這感覺與客庄醃鳳梨醬有異曲同工,炒得清翠,口感極佳

魚麗-醬筍龍鬚.jpg

 

香煎鯖魚,看起來非常肥美好吃,這完全是對上了我的胃,自製的墨西哥莎莎醬微辣口感,擠點檸檬吃原味,亦或是沾點自家研磨的胡椒鹽,油脂豐厚,口感紮實,好好吃

魚麗-香煎鯖魚.jpg

 

蛤蜊雞湯,看起來跳出了我的思維,飽滿的蛤蜊以九層塔提味,挺讓我驚豔,但遍尋不著「雞」的影子,但從湯的表面看起來確實是雞油的模樣,還不錯味道

魚麗-蛤蜊雞湯.jpg

 

一頓飯的時間真的來去匆匆,下次期待放慢腳步慢慢品味,這是個能充實自己腦袋與肚皮的好地方

魚麗-今日菜單.jpg

 

 

魚麗人文主題書局。魚麗共同廚房

台中市西區民權路17711

04-222598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人的搓把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