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在長大,與人應對、情緒也跟著在變化,周遭的大人、小孩都有可能是學習的對象,也可能是大人的縱容,小孩對於很多事情就會認為是理所當然,當父母的每天下班後,要把她拉回家庭,重新教育,一次又一次,不厭其煩的說

3Y8M-我是客家妹.jpg

身為家中長子,我能有深刻的體會,為什麼總是要我讓?為什麼我的東西都要跟別人分享?為什麼發生爭吵都是我要讓步?當所有長輩把關注焦點集中的時候,她會覺得備受注目,備受關心,隨著其他妹妹、弟弟的出生,漸漸就失去的光環,小孩很難理解長大了就不被「一直抱著」,但幾個月大的妹妹、弟弟卻可以,ももちゃん是該往人生下一個階段邁進,唸書去…

3Y8M-好朋友.jpg

 

如果可以,其實我們並不想讓孩子那麼早進入幼兒園,然而,現實環境裡,有很多的不得已,也必須考量到照顧小孩的長輩們的體力與健康,在這之前,其實ももちゃん已經在坊間才藝課程中上過半年課程﹝全腦開發﹝講白了就是玩遊戲﹞、美學﹞,對於學習這事有一定的想像與了解,但也花了些時間適應,原以為她已經準備好,但還是在大人們的急性子下,崩潰…

3Y8M-愛抱抱

 

去年還得爸爸抱抱跨過田埂,現在卻是什麼都要自己來,自己走,自己採蕃茄,即便籃子越來越沉重還是堅持要自己提,這是她的堅持,小孩總是每天都在成長,父母的心裡總是矛盾的,每天的生活點滴過程,陪伴、放手、教育不斷上演,有時覺得她不聽話,有時覺得她鑽牛角尖

3Y8M-採蕃茄

3Y8M-甜蜜蜜的紅新娘

一轉眼,似乎又一年了,再出現分離焦慮,可能是我們的心太急,女兒,加油!人生每一階段都有關卡,父母會是妳的靠山,面對、解決我們會陪伴,這也是初為人父母的必修功課,一起面對成長吧!記得爸爸給妳的話,永遠要記得好好照顧自己

3Y8M-蕃茄園體驗

 

 

 

39個月

體重:16.5kg

身高:104c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人的搓把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