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很佩服網路經營烹飪餐食的部落客,可以一邊手沾油膩、一邊拍照,還得擔心火候控制,真是讓我覺得那是會讓人分心,甚至不小心把相機掉進湯鍋裡,自從女兒2歲多開始,可以跟著大人們吃著一般的餐食飯菜,我也跟著重拾過去熟悉的鍋鏟,在我心裡最大的期盼就是每天五點下班後,能準時買菜、備餐,讓七點女兒跟老婆能吃到熱騰騰的飯菜湯,所以,每天跟時間賽跑一下是難免,但幾次以後就會發現,其實並沒有很困難,有些邏輯順序就可以四菜一湯上菜

 3Y3M-當廚師.jpg                       

如果可以,我還真的希望在家當個煮夫,喜歡這柴米油鹽、動鍋弄灶,應該源自於奶奶的手藝,那家常的味道,是我到國中以前最懷念的日子,跟著奶奶煮飯菜學著那做菜的過程,再加上小學童軍生活中,生火、燒菜、煮飯都可以完成,那還真的令人有成就感﹝還為了炒香腸要不要放糖這回事,跟女同學吵得不可開交﹞,當然,還有我老爸對食材與味道的堅持﹝從小到大,家裡掌廚的也是老爸﹞,讓我對烹飪一直存在著興趣

 花格海味-口碑券.jpg

這是網站活動,生鮮需要烹調,真的得克服我對邊煮邊拍的麻煩礙手﹝我可不想把單眼相機搞得油膩膩﹞,來自澎湖「花格海味」的生鮮好味,體驗活動分成AB兩組,隨機出貨,澎湖直送活凍海鮮,宅配免費體驗,很幸運的抽中啦!

香蒜小卷、小卷一夜干、海菜魩仔魚湯、河豚皮、土魠輪切

 花格海味-外箱.jpg

一整盒宅配到府,包裝精美,用來送禮應該也是很棒的選擇,澎湖的海鮮是最棒的,對於每個月都要出差飛馬公的我而言,完全不陌生,每年也都會採買不少生鮮魚貨,早已對台灣海鮮店的烹調不太習慣﹝勾芡、裹粉油炸等方式﹞,這完全是吃不出澎湖海鮮的味美

 花格海味-開箱.jpg  

海菜魩仔魚湯,澎湖手採海菜,綠油油,洗得也非常乾淨,泡個水也沒見到小細沙或小貝殼沉澱,處理得真不錯,魩仔魚也很大尾,包裝十分完整,很方便家庭一餐的食用,水滾打個蛋花、拋下魩仔魚,快完熟時再將海菜倒入﹝注意:海菜煮太久,就不會翠綠,會開始轉成黃綠色﹞,少許鹽、蔥花,海菜魩仔魚湯完成

 花格海味-海菜吻仔魚湯.jpg

花格海味-海菜與刎魚.jpg

 花格海味-海菜備料.jpg

 花格海味-海菜蛋花湯.jpg

鮮甜好喝,海菜、魩仔魚都十分有口感,好吃;但,我沒將所有海菜與魩仔魚用完,另一半的海菜與魩仔魚加蛋、蔥花,倒入油鍋煎熟,不用太多的調味,海菜魩仔魚煎蛋完成,厚實的煎蛋,蛋香、海味,更是濃郁

  花格海味-海菜煎蛋備料.jpg

 花格海味-海菜煎蛋.jpg

土魠輪切,澎湖的土魠魚是出了名,只是土魠魚要好吃,魚要夠肥,這也是要看天氣變化,當進入冬天鋒面南下,土魠魚就會越來越好吃,但也因為鋒面影響海上作業,捉魚就不容易了,也會讓土魠魚的價格水漲船高,通常春節前會飆上最高價,有錢還不一定買得到;話太多,重點在土魠魚新鮮,乾煎就會很好吃,在地人曾教過我加點味噌,在冰箱醃個一整個晚上﹝這時候有真空包裝,就顯得十分衛生乾淨又方便﹞

 花格海味-土魠魚.jpg

 花格海味-土魠魚醃製.jpg

少許油在平底鍋煎,不要太常翻弄,一面熟再翻另一面,兩面略熟時,加些水,半煎半煮的方式,口感上就比較不那麼乾,味噌入味,若非土魠魚的肥度略有不足,應該可以是道完美好菜

 花格海味-香煎.jpg

  花格海味-味曾土魠魚.jpg

河豚皮,這玩意兒過去都沒吃過,有點心驚驚,在前一天就先處理依照說明先用水把河豚皮沖開,放在冰箱冰鎮,雖然附了沾醬,我還是自己調了紫蘇醋搭醬油,酸酸甜甜,河豚皮吃起來沒有腥味,香Q軟嫩,吃起來還不賴,挺彈牙,ももちゃん超愛吃魚皮,一片接一片,停不下來

 花格海味-河飩皮.jpg

 花格海味-河豚皮與沾醬.jpg

小卷一夜干,一直傷透腦筋,要怎呈現牠的美味呢?用些芹菜、肉絲並將小卷切段,先將肉絲及芹菜拌炒,再加入小卷,時間就不用長了,免得小卷開始縮水,再加上一點點水,慢慢炒熟

 花格海味-小卷一夜干.jpg

 花格海味-小卷一夜干備料.jpg

完成,好吃,小卷一夜干經過處理的一夜干,味道更濃縮在裡面,與市面買的生鮮小卷不同,海的鹽味及小卷鮮甜完全被保留﹝本想嘗試客家小炒,但…擔心小孩不能吃辣,就作罷啦!﹞

 花格海味-小捲芹菜.jpg

香蒜小卷是熟食,解凍可以吃、微波加熱也可以吃,我試著讓它退冰後吃一塊,嗯,味道略甜,但也帶著一些鹹香,加點蔥、蒜,在鍋子裡拌炒,整個味道撲鼻而來

花格海味-香蒜小卷.jpg

 花格海味-香蒜小卷備料.jpg

 花格海味-香蒜炒小卷.jpg

不再加任何調味,嚐一口試試,是大海的感覺…還真想來一杯最愛的大吟釀,且加了蔥蒜之後,味道更是多了層次,下飯又好吃,再去添一碗,揮汗烹煮最大的成就感,莫過於老婆女兒吃得滿意開心

3Y7M-開心用餐.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人的搓把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