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討厭煙味


但 我第一次去PUB 就是在愛爾蘭都柏林


可不是因為我喜歡Guinness 而是 在英愛的PUB裡 是沒有煙味的 要抽的人到外面去吧!


那是一種對人的尊重 當然 我去PUB的目的不在那會讓我長酒疹的麥酒


而是為了舞台上精彩的踢踏舞表演


為了這表演 早早在晚上八點 位子就已經被坐滿 但九點舞台表演一開始 卻是吊人胃口的歌唱


也是啦!畢竟愛爾蘭傳統Celtic 音樂是很著名的 至少我還蠻愛聽小紅莓的音樂


短短的40分鐘的踢踏舞表演-精采


 上身不動下身動的表演舞步真是讓人歎為觀止


據聞 這是當初被英國壓迫統治之下所衍生出來的表演方式 當然這是有它歷史背景


說到歷史背景 好像很多人喜歡拿它跟台灣做對比


一樣是面臨著強大的國家在旁邊  不一樣的是愛爾蘭已獨立 且經濟自主獨立起飛


或許經歷過這些種種 在愛爾蘭 較少有色人種的歧視 在路上與人的互動都是友善的


雖然它沒有長久歷史背景 但 我喜歡這個Celtic民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人的搓把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