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颱風帶著大雨


讓我開始擔心起農民辛苦的耕耘是否會因為這樣大雨而損失


7/18是這期待到貨的日子


從上週就於網路上預訂


讓這星期五是個充滿水蜜桃風味的日子


http://www.lala3.com.tw


 



 


這個網站過去是由中原大學資管系跟桃園縣復興鄉農民所合作的網站


協助農民能夠透過網路行銷增加通路


其實,我很心疼這些農民


完全看天吃飯


可能一整年的辛苦都會因為一個天災毀於一旦


而很樂見學界跟實務界的合作


更期待他們能落實並照顧到山上的朋友們


但是,在商業交易的過程中


就不能忽略品管的重要


我能理解台灣水蜜桃在甜度.香氣.個頭都沒辦法與日本水蜜桃比擬


但不能因為現在是產量大出的時候


就將帶著略青的外皮尚未完全成熟的桃子採下


且在包裝中未有任何說明食用方式


會讓顧客認為都可以吃,結果大失所望(硬.略酸)


也會讓這好不容易建立起來跟顧客間的信任關係毀掉


 



 


撥打了客服中心電話,得不到一句"sorry"


而是,認為我們應該要瞭解農民沒辦法控制它何時生長成熟


這樣的答案無法說服我


因為,我曾經在屏東經營這樣農產品網路行銷


我能理解農民的辛苦


但對於客戶的期望更要去解答與滿足


我的知道如果我在它網站留言板訴說


一定會讓很多想買拉拉山水蜜桃的朋友們退怯


只能在我的格子吐苦水


但我又希望農民能被教育,理解品管的重要性


生意才能長長久久


唉~掙扎.....


據新聞報導指出市面上很多掛著拉拉山標誌的水蜜桃都是假的


這是台灣農民的悲哀


少數不肖的商人或農民寧願用假冒或是掛名的方式產出(雖購買要認清右上角標誌,但仿冒品多)


不願辛苦的走行銷打品牌這條路


讓大多數農民更是蒙受其害


 



 


別因為這樣就失去信心


支持台灣農業重要的是在建立農民與消費者關係


在日本我們常看見每項農產品都有產地及農民照片以及履歷


 



 



 


台灣已經起步開始走這條路,但還不夠


因為消費者的信心還沒完全被建立


我們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拉拉山的農民們加油阿!


 



 


期待你們能給消費者這樣的興奮期待與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人的搓把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