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算也已經3個月沒來澎湖


躲過冷風颼颼的冬天


卻一時大意沒注意到這冬天的尾巴掃起的寒風


還真讓我踏出機門就覺得衣著失策


忙完工作後偷了個小閒


這次用走的逛逛馬公市


頂著風走在冷冷清清的馬公街頭


 



 


見不到觀光客蹤影


沿途的小貓也不想理我


 



 


路經這小公園


嗯?這位阿伯是誰?


澎湖名人?還是蔣公?


 



 


都不是


他是愛因斯坦


這裡是"相對公園"實在看不出澎湖與愛因斯坦有什麼關聯性


 



 


或者他曾來澎湖玩過吧?


但也無妨既然高雄市都可有個生日公園


澎湖有個相對公園也不詭異了


天氣不好當然觀音亭與西瀛虹橋上就不會有任何人


 



 


只有我一路散策


想進去參拜卻見廟門緊閉


日過正午風勢轉強氣溫再降


貼心的同事在送我回機場的路上帶我品嘗這一味道地小吃


馬公市案山里炸粿阿婆


沒有招牌.藏身在巷子口


 



 


沒注意還以為那是檳榔攤


阿婆賣炸粿30多年是當地居民喜愛的小吃點心


(請參考:沿著菊島旅行-案山阿婆炸粿)

平民的小吃.實惠的價格.令人懷念的傳統味道


 



 


用那日曆紙裝好熱熱的食物.暖暖的人情味


十分滿足


即使春天開了小玩笑卻讓我挖掘到令人懷念的好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人的搓把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