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清水對我而言沒有歷史包袱,高美濕地也沒有浪漫故事(好險,帶老婆去看過夕陽),但就是那麼懷念清水米糕,只因為在那懵懂的年代,到台中唸書,學長帶著我們這球隊學弟們南征北討比賽,也沒錯過在地美食


 


而在清水鎮上阿財米糕與王塔米糕的對決更是火熱,師徒之間的戰爭,不必用餐時間都會大排長龍,阿財米糕一直沒機會品嚐或許下次試試


 



 


清水米糕是我到台中初認識的在地小吃,詭異的是它顛覆了我對米糕的認識,一般南部的米糕多是以肉燥搭配上小黃瓜或是肉鬆之類,清水米糕除了香Q的米糕外濃郁的醬料更是有趣,每個米糕還搭配上「蚵乾」,還真給它海味十足,滷蛋滷得很透是一大特色,每次更是必點


 



 


除了米糕外,還有一麵食別放過它,它叫「擀麵」,沒有明顯招牌,可能一個不小心就走錯或是錯過(因為旁邊還有家牛肉麵店),最大的標的物就是大榕樹,這家可是在地人喜愛的麵食小吃,手工麵條吃起來是很香Q彈牙,只是它與米糕一樣醬料濃郁吃多了卻覺得有點膩口,且沒有肉燥或是肉片搭配,其實略有點失色


 



 


只是,是我太久沒吃了?還是我遺忘了那味道?總覺得米糕吃起來已不像過去那樣令人懷念,它的改變或許是素材、或許是服務品質,亦或許是也因為生意超好而失去的人情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人的搓把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