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能說,這是一件大家都不願意見到發生的事,然而它卻發生了…原本一趟開開心心的假期,開著車趁著もも媽育嬰假進入尾聲,來趟遠距離的旅行,往宜蘭前進…出門27℃才來到新竹只剩下14℃,小小的台灣溫差變化就是如此的大


 



 


過了雪隧,蘭陽平原的景致就映入眼簾,離我上次踏上這裡,也已經超過10年,我早已淡忘宜蘭過去的樣貌,7個小時的車程真的很累人,但非假日前往,一路順暢大人小孩都開心


 



 


然而,這一趟遠距離的放鬆之旅,卻在我們逛完羅東夜市之後,就這樣發生了…一樣下著雨的宜蘭,一樣非假日沒有車流的道路,在我們停等紅燈之際,突如其來的聲響,嚇到了我們,車上大人小孩全都被嚇壞了,第一時間先確認大家身體及情緒狀況還在控制範圍之後,下車查看,原來,我們被一輛酒駕的小貨車撞上,該車駕駛趴在方向盤,因撞擊力道極大,雙方車輛都受損…


 



 


目前肇事對方仍在加護病房,相關過程我就不便多說,但我車在靜止狀態下受到這樣的撞擊,只有小部分的傷害真的是不幸中的大幸,只是苦了坐在後座的岳母、もも媽、ももちゃん,受要驚嚇及傷害較大,讓人捏一把冷汗


 



 


快樂的假期,就變成得處理這些後續事宜,是非常掃興,但也莫可奈何,上天對我們很好,除了沒讓我們受到大的傷害,也帶出很多貴人,現場在對向停等的計程車司機,也好心的停下車幫忙我們載送妻小回飯店,並還再回到現場幫忙釐清關係及接送處理我方車輛拖吊、警局筆錄等,第二天也請司機大哥幫忙協助載送我及岳母、もも媽,驗傷、我方車輛拖吊等事項,熱心的司機大哥全程皆以跳表方式載送,這更是在宜蘭較少見的﹝在宜蘭大多是喊價方式﹞,而後我們得前往礁溪,行李太多,司機大哥還情商另一位司機,協助我們載送,還幫我們談好價錢,當我們抵達時,他還打電話來關心狀況,讓人非常感動他熱忱


 


我很相信人與人之間仍保有那關心、熱情,但在現在功利掛帥的社會,或許明哲保身成了大家奉行之道,怕惹麻煩、怕出事,宜蘭是個好地方,即使一趟狀況多的不便之旅,下次還是有機會再造訪


 


還是要一提喝酒就別開車吧!出事,是會造成的傷害可不是只有兩家人的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人的搓把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