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明顯,ももちゃん已經進入有情緒、有個性的年紀,但在進入這尷尬年紀後,對於久未見面的妞姐姐,突然有人來一起「分享」玩具、糖果、大人們的關心及注意等,或許ももちゃん想要表達,想要說,想告訴我們她心理的感受,但…她可能很難用她所認知的有限辭彙去說明






 







 




突然沒來由的大哭,讓大家措手不及,對小孩而言她沒辦法充份理解,也沒辦法表達清楚,當父母的只能觀察,給予支持及心理建設,畢竟妳以後一定是個姐字輩,後面還有些妹妹、弟弟會誕生呢!拉著我上樓,還沒用晚餐卻告訴我一起躺在床上,氣氛略冷,我就想唱首歌讓空氣流動一下,沒想到ももちゃん很嚴正的轉過頭告訴我:「爸爸,不要唱歌」,我知道,妳想要安靜,好好思考為什麼自己會有這樣的「感受」…




 









 



 




當父母的不是責怪,那是解決不了問題,小孩的世界很單純,心理的感受也很直接,當她身體跟心理一直在長大,我們處理事情的方式也要隨著「升級」,因為她也聽得懂什麼是隨口說說的敷衍,什麼是不切實際的承諾


 







 




再一次造訪恆春涼夏民宿,ももちゃん可以跟姐姐一起戲水、玩沙、歡樂…,那是上一次所沒有的感覺,能有近年紀的人陪伴玩樂,那是當父母的很難扮演的角色,當然溜滑梯有人搶,就會覺得更好玩


 





 







 




只玩水一次怎麼夠呢?熱到不行的南台灣,這樣年紀泡在小水池比往沙灘海邊來得輕鬆舒服許多


 





 







 




午後陽光稍減,玩玩沙、曬夕陽、看著飛過天際的飛鳥…多麼舒服自在,能窩在這裡都走嗎?晚上也不用多餘的聲光媒體,簡單輕音樂,小烹鮮美味,放鬆又難忘的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人的搓把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