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幾個孩子是我人生的願望 我喜歡他們圍繞在我身旁


如果這紛亂的世界讓我沮喪 我就去看看他們眼中的光芒


總有一天我會越來越忙 還好孩子總是給我希望


看著他們一天一天成長 我真的忍不住要把夢想對他講


總在他們的身上 看到自己過去的模樣


對自己、對人生、對未來的渴望


 


他們是我的希望 讓我有繼續的力量


他們是未來的希望 所有的孩子都一樣


他們是未來的希望 但願我能給他一個最像天堂的地方


 


……李宗盛‧希望


 


有了孩子會覺得孩子是希望,是我們生活的寄託,但這個政府及大環境給了我們什麼樣的未來?老百姓的願望與期待應該都很卑微,讓我們好好過日子,有飯吃,有工作,穿得暖,對將來孩子教育養育不用煩惱,但不知道為什麼,聽著這首歌,讓人不禁心酸酸…


 



 


那天ももちゃん問我:「爸爸為什麼你又要出差呢?」我語塞了,因為我沒辦法回答妳的明白,是為了什麼?在這工作近10年,為的是什麼?熱忱?理想?亦或是我的固執與冥頑?我不在乎別人怎麼想,因為這工作踏上這輩子恐怕也很難踏上的日不落國,因為這工作有一半的時間都在出差,因為這工作扛著部落、社區、社會福利…眾人的期待,因為這工作也我頭髮快速花白,告訴你我憂國憂民﹝笑掉人家大牙﹞;告訴你我是孤獨的旅客﹝到處跑是去爽的吧?﹞;告訴你,我想放下手上工作,只想陪陪我的家人﹝省省吧!誰願意放下這「爽」缺﹞


 



 


離題了…女兒長大了,喜怒哀樂,悲歡離合,都有自己的感受,現在會覺得爸爸能依靠,可以安心,晚上要我陪她睡覺,幾次出差又得上演十八相送哭不停的戲碼,讓人又好笑又心疼,孩子我們希望妳長大,又希望妳不要那麼快長大,我也不曉得明天的台灣會是怎麼樣?下個5年?下個10年?


 



 


ももちゃん愛抱抱,現階段妳還願意給老爸一個擁抱時,我只想好好抱起妳,給妳最多的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人的搓把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