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美食當道的大阪,有天下廚房之稱,那黑門市場可就真的是廚房裡的冰箱,應有盡有的新鮮素材,絕對是在地人生活採買的好地方,相較於心齋橋的流行繁華,這裡更完全是貼近在地生活的傳統市場


 



 


像小北百貨一樣的雜貨店,即使產品擺到外面還是一樣亂中有序


 



 


賣咖啡,咖啡豆可以現烘現磨唷!


 



 


樣樣激安的糖果餅干,這絕對很好買,帶回來送人自用兩相宜,只是在日本吃的餅干,口感很難形容,比較起來不一定是好吃或是不好吃,看說明一樣是有添加物,只是吃起來的感覺真的不太一樣


 



 


油花滿佈的肉品專賣店,真想買些來燒烤,看到沒,國產黑毛和牛可是賣光光唷!


 



 


兩間超市值得挖寶,好吃的水蜜桃當然是當季首選,和歌山產51000円有找,不用省著點吃,一個晚上就5顆都已經在肚子裡,汁多味美,吃完雙手充滿著香味,半顆的哈蜜瓜498円,雖然不是我懷念的夕張好味,但香軟甜蜜,好吃極了


 




 



 



 


其實,除了溫帶水果外,台灣真的是水果王國,西瓜、芒果、香蕉、荔枝…可都是人人愛,日本人可都是很渴望這些水果,只是很不容易買到台灣產,價格又高,連店面賣的中國產荔枝都是論「顆」賣


 



 


整個市場即使賣菜、漁貨、肉品但卻沒有任何異味,當然在日本走到那都很乾淨,傳統市場竟然也是不例外,女兒睡醒想上廁所,我推著推車繞了兩圈,也找到了一間小小的市場公廁,讓我出乎意料,乾淨、明亮、沒異味、地板乾燥,真的不得不佩服日本人對環境的要求,這雖然是小地方,但卻也落實做到好﹝回台灣後,帶女兒在二航廈上廁所,ももちゃん第一句話就問我:爸爸,為什麼這廁所暗暗的,髒髒的阿?唉…我實在很難回答她,連3歲小孩都知道的事,但負責我們國家門面的桃園機場永遠都不知道什麼是旅客最基本的需求﹞


 



 


忘了這間百年豆類製品老店,香濃好喝的無糖豆漿,ももちゃん一杯飲盡,滿口豆香,親切老闆挺愛與人家寒暄聊天,貼近在地生活,在傳統市場有趣多了,讓人流連忘返,懷念滿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人的搓把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