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這對新人,有這樣的勇氣


謝謝基督的神,不畏傳統的禁忌


謝謝眾多友人,給予鼓勵掌聲


 



 


第一次當花僮,真難得的經驗,其實隨著年紀的增長,慢慢看得出個性,每當來到一個陌生的環境,ももちゃん總是變得沉默、觀察,或許在外的眼光會認為她是害羞、不大方,往往要她踏出第一步總是比較難,或許怕失敗?沒自信?所以有些舉棋不定,她要的會是「安全感」,讓她知道步驟、過程


 



 


會緊張嗎?說真的,我是看不出來,但當老爸的我卻要周旋在這幾個小毛頭之間,去化解彼此間的陌生距離,其實不難,拍幾張照片、準備些糖果對於這幾個小毛頭就已經足夠


 



 



 



 


看樣子大家都盛裝打扮出席,試著走走看還能帶著笑容,實際上路這紅地毯還是會讓人緊張不已,小毛頭一緊張表情就訴說著一切


 



 



 



 


新娘的父親感性的話語,訴說著那離情依依的不捨,不僅將女兒奉獻給了教會,女兒也遠嫁中國雲南,這是多遙遠的思念,多難段落的割捨,將來我做得到嗎?完全沒有把握,但當下只有給予朋友滿滿的祝福,一切平安、幸福


 



 


次日,幫ももちゃん洗完澡後吹著頭髮,跟我爭辯著梳妝台前髮夾是新娘子也有戴一模一樣的﹝她的記憶力與觀察力已經歷經過考驗,確實驚人﹞,話鋒一轉,我告訴她:「妳長大當新娘子的時候,要找一個會好好照顧妳的人喔!」,ももちゃん突然低頭不語,略帶哽咽的說:「爸爸,我不要當新娘子,你是我的好朋友,我只要好朋友就好了」﹝3歲怎麼懂得結婚、新娘子、離開父母這之間的連結呢?不懂不懂…﹞


 



 


女兒我永遠都是妳的好朋友,真的那一天的到來,我一定會牽妳的手,交給能好好照顧妳的人,讓妳幸福開心過生活


 


 


 


 


33個月      體重:15kg         身高:103c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人的搓把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